..

【skephalo】圣诞舞会(2)

*hp AU

*具体注意事项可以看上一章

*但ooc预警不会缺席

*《关于文章叫圣诞舞会但其实舞会含量几乎为0这件事》

如果可以的话



Summary:距离又远又近的两人,真心被痛苦掩盖。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  12.18 早上6:43

  Bad从恶梦中惊醒,梦中血液沾染双手的触感还残存在脑海,冷汗浸湿了他的衣裳,几缕发丝被浸透,贴在脸上带来让人心烦的黏腻,Bad从床上坐起,恐惧冲破梦境萦绕在他的脑海,心脏狂跳不止,那双漂亮的翠绿眼睛蒙上一层水雾。Bad擦去脸上的泪痕,Skeppy倒在血泊中的景象在脑中挥之不去。

  Bad晃了晃脑袋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,冬天的清晨来的很晚,现在窗外还是黑夜,反正自己也睡不着了,Bad轻手轻脚地把校服换上,带着自己的魔药包悄悄离开了宿舍。


  “所以,你昨天晚上看到了Techno,然后他看起来就像是自己的土豆田被翻了个底朝天一样生气?”Sapnap的羽毛笔尖快要在纸上摩擦出火花,这位格兰芬多天才找球手又想出了新的战术,“这可不多见。”

  “所以我早上去菜地看了一圈,实际上什么都没发生。”Dream把写好的信系在猫头鹰的腿上,“Quackity和George怎么还不来?这都要上课了。”

  “早上好,Dream,Sapnap。”Quackity和George从礼堂门口小步跑过来,“George刚才跟睡死了一样,我叫了快十分钟都不醒。”

  “George的睡眠质量可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好。”Dream笑着说。

  “我偷走了你们的睡眠时间。”George坐在Dream的对面,睡乱的头发还没来得及打理,被风一吹更是凌乱,卷曲的发尾翘在头顶一晃一晃的,给少年增添了一分稚气。

  “Dream,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?”George一开口把Dream吓得猛然回神,“Quackity在我脸上画东西了?”

  “没,没有。”Dream磕磕巴巴地回答。

  “hmm……”George发出了怀疑的声音。Sapnap看戏看得开心极了,这不比那些青春校园剧好玩多了。


  “George!!!我回来了!”Karl看到走近教室的George兴奋地喊。

  “wow,我以为你要走好久呢,”George对于Karl离开了一天就回来这件事十分惊讶,“anyway,欢迎回来!”

  “我回去的时候事情都差不多解决了,”Karl从包里掏出一袋糖果,“所以我买了点东西就回来了,这是带给你的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George收下由有着蓝色花纹的纸袋包装的糖果。

  “Skeppy,早上好。”Karl注意到了走进教室的Skeppy,和他打了声招呼,Skeppy也抬手向他挥了挥。

  教室门被打开,刚才还很嘈杂的教室瞬间鸦雀无声,维克多教授快步走到讲台开始讲课。

  “Skeppy是不是心情不好?”Karl小声地问。

  “好像是和Bad吵架了,”George回答,“昨天还失踪一下午。”

  “哦……”Karl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  “Mr.Jacobs,回答这道问题。”催命符一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完蛋了,Karl心想。


  Quackity在麻瓜研究课上走神了,这是很罕见的一件事,虽说他搞起事来能掀了拉文克劳的塔楼,但对待学习一直很认真。为什么要学这门课呢?Quackity一般不会思考这个,一开始只是好奇巫师是怎么看待没有魔法的世界,他们称生活在那里的人为麻瓜。

  Quackity本来是不相信世界上有魔法这种东西的,直到有一天他用意念真的点燃了后院的烟花,三个月后他收到来自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,一切都像做梦一样。

  直到他从砖红的立柱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乘上通往霍格沃茨的火车,看到月色下那座古朴沧桑又神秘壮丽的城堡时,他觉得做梦就做梦吧,这真tm牛逼。

  Quackity还记得第一次乘船渡过黑湖,撑着船沿远望这个将要陪伴他七年的地方,他没法形容当时的感觉,就像踏入了异世界一样,身边的物品都是以前也能看到的,但感觉就是不一样了。


  他想起了Bad昨天问他的问题————

  “Quackity,你毕业以后会回去吗?”


  Quackity在选择来霍格沃茨时并没有想很多,11岁的孩子接触到与自己的认知截然不同的世界,任谁都会好奇,那时他还天真的想,在那里读完书还能回来读大学。

  这个想法持续到第三学年的暑假,他从国王十字站台回家,出租车的收音机里放着不熟悉的歌曲,同样是回家的路,窗外的景色与半年前又是另一番景象,而当他推开自己的房门,看到安静地躺在桌上的那个月光下小小的,落满灰尘的随身听时,他彻底明白,当他走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那一刻,他已经决定了未来的道路。

  他可以选择完整地走入那个世界,但他再也不能完整地离开。


  “当然不了。我来这可不是为了体验一把巫师的校园生活然后就回去的。”Quackity回头看着Bad,Bad看起来比平时多了一种……脆弱感?Quackity不知道怎么形容,“你呢?你想回去吗?”

  

  Bad很迷茫,他平时不会表现出来,但他无时无刻不在寻找出路。

  他对这个充满魔法的世界几乎一无所知,每到假期他就回家帮忙打理烘焙店,不会经常去那些巫师聚集区,也没有好好逛过伦敦,霍格沃茨教授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,自己人生前十一年积攒的常识就像不匹配的拼图,没法拼出这里的全貌,也没法让他看清全路。


  “我……不知道……只是想问问你。”

  “感到迷茫的话,在哪里都是一样的。”Quackity说,“我的个人见解。”


  Quackity不敢说有什么完美的解决方法,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,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。

  清楚地感到无所适从是很痛苦的。
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 

  “Skeppy,你的项链去哪了?”换教室时George问Skeppy,他从早上看到Skeppy的第一眼就发现了这件事。在他的印象里,Skeppy从未摘下过他的项链,一个由海蓝宝石切割镶嵌而成的字母“A”坠在银链上,代表他的家族。

  “好像是昨天掉在禁林了吧,我没注意。我已经送信回去让他们再做一个了。”

  “不亏是宝石行业的大家……等等,你昨天一直待在禁林里?”

  “嗯哼。”


  Skeppy坐在树杈上看着雪花在空中回旋,飘转,落下。禁林里只能听见雪落下的声音,一切沉浸在纯白的寂静中。他的脑子里很乱,这样也听不下课,所以他干脆跑到禁林里待着。每当Skeppy觉得自己被负面情绪影响时,他就会偷偷在禁林的树下待上一会儿,静谧的氛围最能让人清醒,Skeppy坚信这点。

  他看着自己的左手,上面什么也没有,但昨天伤口的幻痛还隐隐作痛,仿佛在他的灵魂上也割出伤口,争吵的声音还在耳边嗡嗡作响,是不是说的太过了,他闭上眼睛,把头靠在树干上,明明已经发现了异常,却还是把锐利的话语说出口。

  Skeppy开始后悔。


  也许这会是最痛苦的回忆。

「“Skeppy,我能跟你说件事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就是,你的舍友,嗯……他们可能是传播那些谣言的人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哈?他们怎么可能?Bad你还在想周一的整蛊吗,那我再诚挚的道一次歉:我很抱歉不该把你的书烧掉我会把缺的笔记补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No!Skeppy!我不在乎书的事情,我也没有记仇,真的,别再和他们来往了。”

    “Bad你在整蛊我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!我说真的!你最好换一个宿舍,Skeppy,我真诚的建议你。”

    “Bad,我知道你不了解他们,他们人都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,Skeppy,我不知道是他们在你面前装的太好还是怎么样,他们就是散步你‘歧视麻瓜和麻瓜血统巫师’的谣言的人,我亲耳听到的!”

    “Bad,如果你在开玩笑的话,这已经越界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他们亲口说的!我没有在开任何玩笑!Skeppy!”

    “这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    “什……Skeppy,你在偏袒他们吗?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偏袒,Bad,我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,和你说的一点也不沾边!”

    “……Skeppy,你不相信我吗?”

    “我没有不相信你Bad,我……好吧,我会回去问他们的。”

    “skeppy!这不就是不相信我的表现吗?You such a muffin head!”

    “别再大吼大叫了Bad!”

    “怎么?你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不相信了,还是说你就是和他们同流合污,其实我也没有那么重要,只是一个‘血统肮脏的人’是吧?!你去和你的那些高贵的纯血朋友玩去吧!”

    “Skeppy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」


  Skeppy痛苦地攥紧他的项链,白雪落在他的卷曲的发梢上。

  血统。他恨透了这个东西。父母的争执,破碎的花瓶,被风吹起的纱帘,他的童年最痛苦可悲的回忆,他的家庭就像虫蚀过的苹果,红润的外表下是腐烂的核。


「争吵,不断的争吵。言语化身锐利的剑矢刺伤两人的心脏。

  即便他们不想伤害彼此。

  即便他们都是想着对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」


  Skeppy不记得最后是Bad推了自己,还是自己脚下一滑,他摔到了走廊的铠甲上,锋利的边缘将自己的手划破,鲜血从冰冷的铠甲上缓缓留下,滴到地面,绽开猩红的花。


「我看到你伸出手,却没有叫出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我看向你,却没有发出声响。

    否则争执将毫无意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」


  Skeppy记得自己狼狈地逃跑,从厨房附近的走廊一直跑向宿舍,昏黄的灯光下他的影子转着一个又一个圈。当他打开宿舍门,看到里面空无一人时,他的心沉入冰窟。


  风吹起几颗枯叶,阴沉的夜晚到来,Skeppy把脖子上的项链扯下,扔入落雪中。
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
  “Karlllllllll!”“sapnaaaaaaaaap!”Karl和Sapnap一见面就给了彼此一个拥抱。

  “说真的你俩也就一天没见吧。”Quackity一脸无奈的说。

  “这叫仪式感。”Sapnap说。

  “是谁昨天说自己不需要仪式感的呢?肯定不是Sapnap~”Dream阴阳怪气了起来。

  “闭嘴。”Sapnap给George使了个眼色,George心领神会,用饼干堵住了Dream的嘴。

  “Quackity,”Karl看着Quackity,又看了看Skeppy,“Skeppy和Bad真的吵架了吗?”他凑到Quackity耳边悄悄地说。

  Quackity点了点头,眼神悲痛欲绝,“几乎要掰的那种。”

  Quackity看到了Karl凝重的脸色,又看到了他迟疑的眼神,感到无语凝噎。

  是不是只有我知道的最少?Quackity绝望地想。


  午餐吃了一半,Dream和Karl同时停了下来。

  “大家,我有点事要说。”



   tdc.

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═


lofter只能打十个tag,气了

这是最后的存稿,下次更新大概要一周后了(高中牲的痛苦)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